不要鸡翅膀

【周齐唐】杜邦定律(1)

周峻纬 X 齐思钧 X 唐九洲



没有道德,后续随缘。





——


杜邦定律:美国最大的化学工业公司杜邦公司的一项调查表明:63%的消费者是根据商品的包装来选购商品的。







世界上总有一些事情不可抗拒,比如太阳东升西落,比如水往低处流,再比如,周峻纬渗透进唐九洲的生活里。


“我不喜欢你。”唐九洲听见自己说。


“但是我喜欢你啊。”唐九洲听见周峻纬说。


不对,这不对。


距离唐九洲离家出走的第四个小时,北京时间21点34分,具体秒数忽略不计。唐九洲对着桌子上的可乐发呆,试图无视周峻纬的存在。


周峻纬这个人,太坏了。处处彰显着他的存在,公司新空降的长得帅的人力资源总监,心理学博士,用一张好看的脸笑着给设计部带宵夜,还在唐九洲的门外用唐九洲能听到的声音的悄悄话说:


“你们副总监又带着你们加班啊?”


他听得见好吗,要不是上头催人设图他也不乐意加班好吗,然后敲开他的门,在唐九洲没好气的时候递上奶茶,吃人嘴短拿人手软,伸手不打笑脸人,唐九洲在心里默念三遍。


他早该在意的,在齐思钧来公司接他说这是他前男友的时候,他就应该在意的。用市场总监郭文韬的话说,“是我naive了”。


加拿大海归留学派的人力资源总监喜欢吃锅包肉,成了周峻纬进入唐九洲生活的第一步,虽然唐九洲对这个攻击性很强的人力资源总监没什么好感。毕竟谁会喜欢一个在每周一周会上说自己部门效率低的人,唐九洲还是副总监,但看了看总监外表软妹音实际上能打健身环大冒险半个小时不喘气的王春彧博士一如既往的脸色,他决定,还是不开口,少惹事,惹不起他还躲不起吗。


躲不起。


一个游戏公司,中层管理层大部分都是宅男,哦可能只有他设计部副总监唐九洲和隔壁技术部总监人送外号火球的火树博士叶逊敏总监是真宅男吧。不知道是老板脑抽还是负责设计活动的人力资源部有病,非要拉着一公司妹子出去团建,唐九洲打着哈欠给齐思钧发了出发了祝他开庭好运的消息就找了个空的两个座位,带好颈枕,睡觉,前头好像是心理学博士和物理学博士在聊什么深奥的问题,本科生唐九洲拒绝参与讨论并退出了群聊。


醒来的时候半个车的人都消失了,部门的妹子看唐九洲醒了笑嘻嘻的来打趣她们可爱的副总监,


“人力的周总监特地给你放的衣服,关系不错啊副总监。”


唐九洲揉揉眼睛脑子被迫接受了周峻纬,特地,衣服的关键字,看了看身上的米黄色风衣,集合的时候他还在心里吐槽周峻纬团建还穿个风衣耍帅,但是,真的很帅。


他还是没躲过去,部门里的小姑娘天天喊着防火防盗防闺蜜,他倒好,请问什么系统和语言能算出来应该防前男友。但他不得不承认,周峻纬把齐思钧压在沙发上亲吻的画面,还挺唯美的。如果是什么纯爱电影他可能可以耐着性子看下去,可惜他是故事里的第三者,字面意思的,第三人。


周峻纬的脸是好看的,唐九洲不得不承认,没有人会不喜欢长得好看的人和事物,更何况是做设计的唐九洲和文科生出身的齐思钧。当年齐思钧是不是就是被这张脸骗走的?唐九洲不禁开始胡思乱想。


手机对话框里是齐思钧播来无数遍还未接起就挂断的电话和微信电话,每次就响一两秒,唐九洲还在犹豫要不要接的时候齐思钧就挂断了,也对,反正谁也不知道跟谁说什么那不如不说。


“你为什么喜欢我?”


“不不不你不用说。”


唐九洲看着手里的对话框突然发出了疑问,一向运筹帷幄的周峻纬也难得的愣了一秒,还没开口就又被唐九洲堵了回去。


“我跟齐思钧是合作认识的,你也知道,合作关系。那时候我还不是副总监,为了新游戏天天通宵,最长记录在公司睡了三天,他就给我点外卖,早饭午饭晚饭,甚至做好了送过来。”


“我想,还是你们更配吧。”


加了两天班,难得提前下班就算是去看暧昧对象,一瞬间的冲击还是让唐九洲忘了自己究竟说过什么。周峻纬靠在椅子上,手里无意识地转动手机,心理学很有用,但心理学最有意思的地方,不就是每个人都是个例,是特殊性,而规律是普遍性。


“唉,在车库看到那天我就应该知道的。”


唐九洲和周峻纬所在的公司和齐思钧所在的律师事务所在同一片写字楼广场,A座与B座,中间隔着一个商场,底下是通用停车场。难得同一时间下班的唐九洲和齐思钧在地下车库碰面的时候一抬头刚好是两排车之外的周峻纬,


“周峻纬啊。”


“你们认识?”


唐九洲插好安全带,左右检查了一下没有车,看了一眼在调音乐的齐思钧,随意问到。


“前男友而已。”


车上的气氛在一瞬间凝固,唐九洲只是干巴巴的哦了一声,就转移了话题,说起了别的事情,比如客户的要求有多刁钻。即使是跨行业的游戏设计与律师,唯一的共同点:要面对客户。稀奇古怪的要求成了齐思钧和唐九洲永远的共同话题。


那天晚上,唐九洲现在回想起来确定了那不是错觉。被按在墙上亲吻的时候,齐思钧也不忘伸出手护住唐九洲的后脑勺。这个人的礼貌与温柔,有时候刻意的让人虚假。唐九洲揉着屁股和腰反应到,一个是理科生天生的情感迟钝,一个是见惯了生死离别等情感起伏,不然也不会认识好几年还停留在床伴,非要加个限定词的话,有感情的床伴,不是单纯的,炮友。


“反正我们也没有在谈恋爱。”


唐九洲无所谓的撂下一句话,拿起可乐转身就走。耸耸肩,就当只是他一个人错付了所有情感。周峻纬是不会追上来的,唐九洲默念一,二,三,迈出了麦当劳的大门。


十点,是一个互联网公司上班的最后底线。


失眠了一晚上的唐九洲看着镜子里自己,还好没有黑眼圈,回到座位上,电脑上的时间刚好跳到十点整,邮件发送成功的提醒从右下角跳出来。


“跟我来一下。”


或许是周峻纬光明正大的在设计部出现太多次,其他人早就见怪不怪。唐九洲不情愿的哦了一声,撇了眼王春彧紧闭的办公室门,叹了一口气。人力资源部和设计部仅仅隔着一层隔板,唐九洲跟着周峻纬进了办公室,周峻纬关上房门,坐会自己的老板椅,深吸了一口气,


“你...想辞职跟我有关吗?”


唐九洲坐在对面的椅子上,一瞬间觉得自己不是和周峻纬平级的职员,而像被审问的犯人。


“没有。”


周峻纬盯着装作无所谓样子的唐九洲,灼灼的目光逼得唐九洲移开了视线,


“唐九洲你说谎了。”



TBC.



后记:

@-废铁星球 老师的...坑

很别扭很别扭的写法...

求个评论谢谢啦w


评论(13)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